2007/06/18

電視專訪

承蒙有線邀請,敝部派人接受訪問(訪問還有下半部,嘿嘿~)

與其說是訪問,其實對話(chitchat)內容已經有共悉,屆時有何變卦,看看字幕機也可解困。另外,節目統籌吩咐身上別要有藍色衣物,因為錄影室用藍色布幕做VIRTUAL SET,所有藍色的東西均會穿崩,有趣有趣。

言歸正傳,節目中示範兩個活動:
  1. 數字魔術,原文來自《數學拾趣》
  2. 雙人脫困遊戲(5'47"),原文可參考這裡(第四頁)
對數表魔力橋的介紹,早前也有提及,不過自己實在愧對先賢,適應錄影室的氣氛,對我已是一個挑戰,我在入面題到關於拓樸學(Topology),其實要我三言兩語讓大眾明白,自問我智慧有限,如今回想,思路紊亂,近乎不知所謂,希望這裡給大家一點補充啦。

我也提議介紹這兒時玩意,但礙於訪問時間所限而事先刪去了。



我想,若有任教設計與科技科(D&T)的老師協助,用粗電源線、細鐵絲、厚紙板等,打造一個大道具應該無難度(如圖)。



自行製作也簡單不過:
1. 用粗電源線彎出直徑4公分的圓環四個。
2. 將四個圓環分別用細鐵絲固定在厚紙板上。
3. 剪下一公尺長的粗電源線,彎成長柄。
4. 將各環依解題步驟一一套在長柄上,即可完成。

延伸閱讀:留客計。九連環九連環分解步驟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