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08

大懲罰

以下是一個數學老師與學生的對話:

老師:今天是九月X日,開學了!從今天起,數學科要有規有矩。上課要帶齊書本、堂課、文具、計算機及手冊,若欠帶任何一種用具,將會有以下罰則:
第一次,新學期,新開始,我原諒你,罰抄五個字;
第二次,算是開學大優惠,我再原諒你,罰抄五乘五個字;

學生甲:老師真的好人!我接受呀!
老師:當然!第三次,就要小懲大戒,罰抄五乘五乘五個字。
學生甲:一百幾十,都不是一個問題。那麼第四次呢?
老師:第四次?同一原理,就是五乘五乘五乘五個字吧!
學生甲:我知了!如果我欠帶十次,就是五乘五乘五乘五乘五乘五乘五乘五乘五乘五,即是...
老師:同學真聰明!
學生乙:(滴汗)五乘五乘五,再乘五乘五...好像是一個天文數字...
老師:(奸笑)總之,同學要切記欠帶用具,後果自負。

後記:中三數學的第一章是指數定律,剛好在學期初的第一堂需要講課堂規矩,相信這是一個有趣的引入,又是恩威並重的課堂罰則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很有趣,數學老師若花些少心思,可收到不錯的教學效果。

匿名 說...

你好,我們是一個華文聯播網站www.mix-blog.com,誠意邀請你加入我們的聯播大家庭,有空請來看看啊!^.^